期 中 簡 報

 

資訊Fun輕鬆

                                                                                            

 

嘉義縣九十六學年度初級資訊種子學校期中成果報告評審建議彙整表

 

學校

評審一

評審二

評審三

同仁國小

n          資訊Fun輕鬆,讓學習的過程更有趣,是不錯的概念。

n          靈活使用資訊推車,在教學過程中避免器材接線等準備工作,提高教師利用數位教材的意願。同時具有完整資訊設備使用記錄。

n          規劃團隊專業對話、教師資訊研習,有助於提昇同仁資訊素養。

n          資訊種子學校係屬專案計畫,應注重資訊融入教學歷程,並於教學活動設計中適度安排呈現。

n          教案資訊融入的方式可更具體說明和描述。

n          「樹說心語」主題架構完整,學習單完整,但在資訊融入部分的說明不夠詳細。

n          學習成果大多能上網作為成果分享,這是個不錯的想法,可帶動同儕學習效果。但學校缺乏伺服器、儲存空間及網管人力的問題須先克服。

n          學校網路環境建可,教學能力很好,資訊能力可。

n          教學單需合乎「資訊融入」概念。

n          電腦教室29組電腦學生一班35人設備不足。

n          網路電路規劃、數位相機不足建議可向教網中心(頂六國小)申請支援。

n          未見ICT融入教學擴散與影響機制。

n          建議應用網路資源集中各項資料形成師生社群凝聚力。

n          校園範圍大建置無線網路所費不貲建議以定點方式建置(辦公室、會議室、、、)。

n           建議能在這學期至少有兩個單元能進行網路學習資源融入各科教學。做法如下:每個單元能蒐集五到十個與單元直接相關的網站或應用已蒐集好的網站,進行資訊融入教學活動設計與實際教學。